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农资保供助春耕

2023-03-17 18:39:03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时下正值春耕时节,贵州省岑巩县供销社整合现有的资产资源,按照统一部署,提前规划,在做好“三农”服务工作的同时,全力担负起农资储备保供保价的社会责任,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积极为服务主体提供技术指导,助力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3月13日,农技人员在岑巩县思旸镇盘街村油菜种植基地作技术指导。(唐鹏 摄)

  近日,在该县思旸镇盘街村蔬菜种植基地,县供销社农业生产资料公司负责人与农技人员来到田间地头查看农资化肥储备情况,并围绕当前农业生产提供技术指导。

  “去年我们盘街村和供销社合作,在供销社采购的肥料是15吨,付的现金是8万块钱。”思旸镇盘街村党支部书记边兴鹏说,供销社的农资不仅单价实惠,还提供技术跟踪服务,今年我们打算还要和供销社合作。

  3月13日,农技人员在岑巩县思旸镇盘街村作技术指导。(唐鹏 摄)

  据了解,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是县供销社的下属子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有农资配送、农药、化肥、种子、饲料、兽药销售、农机服务等。近年来,该公司通过资源整合,积极组建农机及技术服务团队,公司服务范围逐年加大,服务质量逐步增强。

  发展农业生产,技术是关键。近年来,县供销社积极与大型农资公司合作,与央企中化集团签订了总代理协议,保证所供农用物资质量优良、价格实惠,积极为服务主体提供技术支撑。

  3月13日,岑巩县供销社农资公司负责人查看农资配备情况。(唐鹏 摄)

  “我们从2022年和岑巩县农资公司深度合作以来,积极为种植户提供丰富的农资产品、种植管理与技术咨询服务,解决种植过程中的难点与痛点,以实现切实为农业提质增产、降本增收的目标,只要农户有种植方面的需求,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中化化肥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黔东南区域经理汪登科说。

  为牵住农业发展“牛鼻子”,稳住农业“基本盘”,促进“三农”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以来,县供销社分别成立了农资物流配送有限责任公司(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财税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资产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子公司,并配备了专用的农资服务车,逐步加大各乡镇基层社及村级网点建设。

  3月13日,工人在岑巩县供销社农资仓库搬运复合肥。(唐鹏 摄)

  “我们在思旸镇外环路桥头建设了近600米农资仓库,兴建了农药、种子展厅等办公服务场所。当前,仓库已储备了各种含量的复合肥有十多个品种及农膜、农药等各种农用物资,积极为当前的春耕备耕提供保障”。岑巩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经理吴兴平说。

  截止目前,县供销社农资公司为林业、农业等部门及乡镇提供复合肥1500余吨,提供购置农用物资的助力贷款资金300万元,与全县12个乡镇(街道)所用农用物资项目达成供货协议。(唐鹏 蒋志敏 冉景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