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成立航空紧急医学救援基地(黔西南)

2023-03-17 17:30: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17日电(记者吴思)近日,贵州依托黔西南州人民医院、兴义市人民医院和贵州义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贵州省航空紧急医学救援基地(黔西南),加快构建“陆水空”立体化紧急医学救援格局,提升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处置能力和救治水平。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航空紧急医学救援是地面120急救的有效延伸,在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危重患者转运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贵州省航空紧急医学救援基地(黔西南)的正式成立,有效填补了贵州“陆水空”立体化航空紧急医学救援的空白。

  该负责人表示,航空救援是贵州构建“陆水空”立体化紧急医学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的重要手段,更是政府快速反应和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保障公共安全的客观需要。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