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大方:开展预防早婚早育普法宣传“护苗”成长

2023-03-17 19:02:54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3月13日,贵州省大方县妇联预防早婚早育知识宣传讲座鼎新乡会场。秦永静 摄

  “以前我们根本就不知道孩子要达到法定结婚年龄才能登记结婚,县妇联聘请律师来搞的这个预防早婚早育的法律讲座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很受用。”3月17日上午,在听了贵州省大方县妇联组织开展的预防早婚早育普法宣传后,大山乡高峰村戴祥明如是说。

  讲座中,讲师们结合青春期少女生理、心理特点,运用多媒体课件,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开展互动式宣传,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家长。作为此项活动的讲师,大方县法院法官郑敏说:“我们结合鲜活的案例,让每位家长充分认识到早恋和过早性行为对生理、心理健康的危害,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带头倡导婚育新风,使所有家长和学生成为拒绝早恋早婚早育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性知识与青春期健康的宣传教育,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家庭观,遏制早婚早育发展态势,稳定低生育水平。3月13日至17日,大方县妇联邀请贵州思九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罗丽云等讲师分别到星宿乡、八堡乡、鼎新乡、果瓦乡、瓢井镇、大山乡开展了6场预防早婚早育知识宣传讲座,共 600余名少数民族家长聆听讲座。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认可,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改变世俗观念,积极参与预防早婚早育社会治理工作奉献力量。大方县瓢井镇联坪村李安学在听后说:“县妇联组织的此次预防早婚早育知识宣传讲座非常好,希望此类讲座下步可以深入到村(社区)开展,使更多家长和未成年人了解早婚早育的危害。”

  “真是一场及时雨呀!特别是我们这种少数民族村寨较多的乡镇,太需要县妇联组织的这种宣传普法讲座了,让老百姓们明白了早婚早育的危害,有效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婚育观,确保未成年女孩、已婚育龄妇女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使早婚早育得到有效遏制,为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好新大方作出新的贡献。”大方县星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亮说。

  “县妇联于近期将在全县14个少数民族乡持续开展预防早婚早育宣传讲座,组织乡镇、村(社区)执委、巾帼志愿者深入少数民族村寨、学校等将此项活动引向深入。”大方县妇联主席张会说:“通过开展宣传讲座和面对面现场宣传,促进广大群众树立正确健康的婚姻观、家庭观和生育观,营造优婚、优育、优生的新型婚育氛围。”(秦永静)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