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三人篮球队暨奥弗篮球俱乐部成立

2023-03-18 16:57:32  来源: 新华网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新华网贵阳3月18日电 3月17日,贵州省三人篮球队暨奥弗篮球俱乐部成立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作为贵州省第一支职业三人篮球队,也是贵州目前唯一的一支职业篮球队,贵州奥弗篮球俱乐部今年将正式代表贵州参加“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联赛。

  贵州奥弗篮球俱乐部2022年11月正式成为中国篮协认可的篮球俱乐部,贵州省体育局同时与俱乐部签订了省队社办模式联办贵州三人篮球队协议。目前,球队有1名总教练,1名助理教练(球员兼职),6名运动员,现有球员均有参加中国职业篮球联赛(CBA)、全国男子职业联赛(NBL)等大赛经历。球队总教练和发起人霍楠为前国家队队员。

  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表示:“贵州三人篮球队从无到有,弥补了贵州没有专业篮球运动队的空缺,对推动贵州篮球项目的普及和提高意义深远,特别是为青少年运动员提供了目标和方向,为优秀的运动员苗子成长进步多提供了一个选择。”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球队总教练和发起人霍楠表示,俱乐部将扎根贵州热土,吸收更多符合条件的篮球人才加入,并积极组建三人女子篮球职业队伍,让男篮和女篮共同代表贵州参加职业联赛。同时,俱乐部与贵州省体育局签署共建协议,计划在未来6年将共同建立青少年梯队和青少年专业队,为贵州省职业篮球储备后备力量,壮大贵州省职业篮球人才库。

  据介绍, 俱乐部计划通过3至5年的努力,球队能跻身全国中等以上水平,立足贵州、面向全国招募优秀运动员,逐渐扩大队伍规模,提升训练竞赛水平。贵州省体育局将与俱乐部一起,全力为球队做好服务保障。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贵州省篮球协会秘书长朱宝林说,篮球运动在贵州有较好的群众基础,三人篮球深受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们的喜爱,推广和开展三人篮球运动,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更高的展示平台,对宣传贵州篮球运动的发展有非常好的意义和作用,有利于助力贵州“三大球”运动的振兴,有利于将全国先进的三人篮球运动的训练方法和理念引入贵州,对提高贵州三人篮球运动的业余训练和教学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洪应龙)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