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山水开阳以“花”为媒促旅游市场复苏

2023-03-19 12:15: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19日电 贵州省开阳县“爽爽贵阳 繁花似锦”2023年赏花季主题活动暨“翱翔花间·飞阅十里画廊”滑翔伞体验活动18日在禾丰乡云中君滑翔伞基地启动。开幕现场,歌曲舞蹈、旅游线路推介、富硒农特产品展销、滑翔伞动力伞表演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

  开幕现场的文艺表演。新华网发

  此次活动中,当地充分发挥春季油菜花、桃花、李花“山花烂漫”的优势,依托十里画廊赏花旅游线路这条全省10大精品油菜花赏花线路,精心策划了从3月到5月的一系列主题活动,内容涵盖赏花、滑翔、露营、野炊、采茶、品茗、农耕体验、枇杷采摘、非遗文化体验等17个项目。

  据了解,开阳是一座景城相依、诗意流淌的旅游之城,境内生态资源优异、人文禀赋厚重,有“中国散文诗之乡”“中国富硒农产品之乡”“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绿色喀斯特生态世界公园”等称号。

  近年来,当地紧扣打造国内一流康养旅居度假目的地的定位,以“爽爽贵阳·硒养开阳”为品牌定位,坚持市场为导向、效益为中心、融合为路径,突出生态、富硒、气候等资源禀赋,通过“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康养”等融合发展方式,旅游业稳步发展。

  数据显示,2022年,全县接待游客691.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1.2亿元,接待过夜游客42万人,游客人均消费1045元,连续第四次入选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为抢抓旅游市场复苏契机,今年当地将依托富硒资源富集、生态资源良好、人文底蕴深厚、民族风情浓郁等优势,以“赏花+”模式为主线,打造集旅游、文化、休闲、美食等为一体的多功能融合型赏花线路经济消费圈,进一步丰富以花海美景、富硒美食、避暑漂流、民宿酒店、非遗体验、美丽乡村等为特点要素的旅游产业业态。

  “好山好水引得宾客至,美景美食醉人游不归。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将陆续推出一系列主题活动,等着大家前来游玩体验。山清水秀、如诗如画的开阳,欢迎大家前来做客!”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翟宇鸣说。(余加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