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贵州极限飞盘全国邀请赛在贵阳开赛

2023-03-19 16:31: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19日电(记者罗羽)18日,为期两天的2023贵州极限飞盘全国邀请赛在位于贵阳市的贵州双龙生态体育中心开赛,赛事吸引了上海、昆明、成都、广州等地的8支飞盘队伍的近200名选手。

  本次参赛的8支队伍中除了民间爱好者还有来自高校的选手。比赛均为男女混合编队,参赛队的7名选手必须符合4:3的性别比例(三男四女或四男三女),采取单循环小组赛与淘汰赛赛制。

  极限飞盘运动是一项规则要求无身体碰撞的团队竞技性运动,融合了橄榄球、足球和篮球等运动的特点。正式比赛主要为七人制,男女混合,没有裁判。此项运动受大学生和白领阶层追捧,近年来在中国逐步流行。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贵州本土俱乐部贵阳一哈克飞盘俱乐部主办,这也是贵州举办的首届全国飞盘邀请赛事。

  “希望通过与全国各地的队伍切磋,提升贵州飞盘运动群体的竞技水平。”贵阳一哈克飞盘俱乐部创始人之一的孙耀表示,也希望通过赛事举办,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飞盘运动并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