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全省13所高校角逐第八届贵州高校统计信息可视化大赛全省决赛

2023-03-19 19:09:10  来源: 新华网

  第八届贵州高校统计信息可视化大赛全省决赛现场。新华网发(方官佩 摄)

  新华网贵阳3月19日电 3月18日,第八届贵州高校统计信息可视化大赛全省决赛在贵阳举行。决赛现场对“静态图片作品”和“动态作品”两大类分别进行了展示,现场专家及评委根据赛事规则评比打分,并对获奖作品颁奖。

  大赛由贵州省统计局、贵州省教育厅、贵州财经大学共同主办,共有23所学校推荐的203个作品参赛。在专家线上评分阶段,主办方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21位专家进行评分,筛选出13所学校的30个作品入围当天的现场评比环节。

  学生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新华网发(洪应龙 摄)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汉文在致辞中介绍,2015年,贵州省统计局与贵州财经大学共同筹备举办了首届贵州高校统计信息可视化大赛,并连续共同举办了七届大赛。大赛旨在在全省高校宣传大数据统计知识,探索研究统计数据获取、分析和运用等现代统计技术,加大培养和发现统计信息可视化人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宣,提升高校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颁奖环节。新华网发(洪应龙 摄)

  贵州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周勋认为,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了“以比鼓劲,以赛促学”的作用,大赛作品运用到了知识涵盖统计学、数据挖掘、数据处理、可视化等方方面面知识,注重知识与实践操作的融合促进,更体现了创新能力与时代精神的交融铸炼。

  周勋希望各高校继续高度重视各项学科竞赛,利用学科竞赛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倡导学习、合作、竞争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鼓励学生踊跃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提高竞赛水平,促进竞赛组织与管理工作更加有序化、制度化、规范化。(李涛涛 洪应龙)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