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毕节对古茶树 实施“身份证”挂牌保护

2023-03-20 09:41:50  来源: 贵州日报

  3月11日,毕节市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纳雍县水东镇姑箐村,对古茶树进行挂牌保护。

  姑箐村古茶树资源丰富,1000年以上树龄的古茶树有4株,500至800年树龄的近50株,这些古茶树大多生长在海拔1680米至1930米的大山深处。

  挂牌工作人员吉庆熊介绍,加快古茶树资源保护与产业化开发,有利于全面提升毕节市高山生态茶产业的市场竞争力。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有关要求,将陆续做好全市的古茶树挂牌保护工作。

  毕节市地处茶树原产地区域,古茶树分布区域广、数量多,有野生乔木型、小乔木型和人工栽培灌木型古茶树。经中国茶叶科学研究所专家鉴定,毕节市古茶树属比较古老的秃房品种,是贵州省古茶树资源最多的区域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古茶树有10万余株。

  近年来,毕节市组织各县(市、区)对古茶树资源树龄、种群、生长环境等进行系统性普查登记,并结合各地实际制定和夯实古茶树的保护、复壮措施,着力推进古茶树挂牌科学管护、划定古茶树自然保护区、纳入林业部门“古、大、珍、稀”树种保护范围,努力提高古茶树的知名度和广大群众珍爱古茶树的意识。(记者 尚宇杰)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5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