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村支两委下地头 党员干部助春耕

2023-03-20 10:43:34  来源: 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下正值春耕时。连日来,紫云县大营镇打哇坪村按照大营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强化工作落实,责任到位抓备耕,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中 、田间地头,掌握群众春耕备耕状况,宣传政府优惠政策,免费发放种子肥料,现场技术指导等。对于部分外出务工,家里没有劳动力的,村支两委上门帮助生产,与群众一起忙春耕、抓生产、谋发展,推进机械作业,提高春耕效率,确保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为春耕备耕工作稳定推进打牢基础。

  为确保重要农产品稳产保收,在大豆和玉米主要种植区域,通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带动豆粮均衡发展,总结可复制、可推广、高效益的种植模式,主推“2+3”模式即2行玉米+3行大豆,破解耕地资源制约,推动玉米大豆兼容发展、协调发展,确保实现玉米基本不减产、增收一季大豆的目标,让老百姓牢牢把粮食安全掌握在自己手里。(余惠 吴永剑)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5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