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巡逻途中遇火情,交警秒变“灭火战士”

2023-03-20 11:05:52  来源: 遵义交警

民生无小事

事事系民心

遵义交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道路交通安全

需要交警守护

面对火情时

交警同样义不容辞  

  3月16日下午,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城市交警三大队四中队执勤警力在辖区新舟镇开展巡逻工作过程中,巡逻至沙滩村时发现村里一座山头上冒着浓烟伴有明火,疑似发生了火灾。

  巡逻警力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着火的是连片的果木林地,几名村民正在一处民房周边扑火,防止火势波及建筑,由于枯草茂密,当时已经燃烧了一大片区域,正在燃烧的着火点较多,若不及时控制,火势很有可能继续蔓延,引发森林火灾或更严重的后果。

  见此情形,巡逻警员立即联系了消防部门及村委会,并迅速组织现场村民进行灭火。由于灭火工具限制,且距离水源较远无法取水灭火,大家就地取材,使用树丫、铁锹等工具优先把蔓延威胁较大的着火点扑灭,控制住火势蔓延,再对其他着火点挨个扑灭。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共同努力,火情被完全扑灭,隐患得以及时处置。为防止火情复燃,警员们再次对着火点依次检查,确保无复燃的可能,才撤离现场。警员们虽然个个灰头土脸,但都为成功扑救一场火情而感到自豪和高兴兴,周围群众也纷纷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当前正值春季,是火灾高发期。遵义交警提醒广大群众,春季大风天气频繁,请不要在室外用火,不要乱扔烟头,不要随意焚烧垃圾、枯枝、秸秆等,希望大家自觉加强防范,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