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贞丰公安交警多措并举 筑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2023-03-20 11:28:49  来源: 黔西南公安交警

  针对春耕备耕、旅游出行等春季交通安全特点,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有效化解春季公路突出风险隐患,防范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黔西南州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围绕除险清患持续开展“春季守护行动”,切实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紧盯源头,排查“人车路企”安全隐患

  

    全面开展“人车路企”除患排查工作,针对重点人车,滚动排查存在隐患的“两客一危一货”、“营转非”、面包车和AB类重点驾驶人。针对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深入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针对重点道路,深入排查隐患点段,制定有效的的隐患治理措施。  

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对重点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把好道路交通安全源头关。  

科学部署,保持路面严管严控态势

  

    围绕国省县道、城市、乡村道路,加强周末、夜间等重点时段的路面管控,科学安排,动态调整勤务部署,加大突出违法行为的路面检查力度。严查严控超限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易肇事肇祸重点违法行为,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宣传教育,切实深化交通安全

  

宣传警示

  通过新媒体发布各类提示信息,悬挂横幅、LED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等方式,普及安全驾车常识,以典型事故为案例,警示教育严重交通违法带来的危害后果。 

  黔西南公安交警提醒 

  春游踏青,应提前掌握天气情况,防范风沙,及早规划出行线路,错峰出行。保证足够的睡眠,切勿疲劳驾驶,驾车出行要严格遵规守法,请勿超员、违法载人、超速行驶,乘车出行要乘坐安全合规车辆,务必系好安全带,切勿乘坐超员客车以及货车、三轮车。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5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