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二届中国民宿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安顺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在黄果树召开

2023-03-20 12:12: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20日电 第二届中国民宿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安顺民宿产业发展大会19日在贵州省安顺市黄果树柏联酒店召开。全国各民宿品牌代表人及行业专家共300余人相聚黄果树,以大会为契机,建立起交流与合作机制,提出民宿助力传统景区焕新的新方法论,话商中国民宿发展,并为安顺旅游从观光旅游经济向度假旅游经济升级出谋划策。本次大会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安顺市人民政府主办。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黄果树旅游区管委会、安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现场。新华网发(李康洁摄)

  会上,安顺市公布了打造世界级度假目的地的发展战略,同时发布了招募全球文旅度假“运营合伙人”计划,并对优质重点资源进行了推荐。黄果树旅游区管委会和安顺旅游集团分别与各相关民俗度假品牌及技术服务平台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新华网发(李康洁摄)

  各专家在主题论坛上从各自领域视角发表对民宿产业的看法,并对这个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新思路。贵州旅游协会副会长、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原院长张晓松教授通过“旅游度假赋能贵州乡村振兴”的开题演讲,让人们深度认识与了解如今贵州的旅游度假现状。裸心集团首席品牌官徐嫣蔚、抖音生活服务酒旅民宿商家自营部总监陈雨、郡安里文旅总裁兼首席体验官王芳分别作主题演讲,分享度假焕新与可持续的新方式、挖掘目的地特色激活新需求驱动新消费、休闲度假业态创新与乡村可持续等方面内容。

演讲现场。新华网发(李康洁摄)

  当晚,第七届黑松露奖暨中国度假榜颁奖盛典在黄果树柏联酒店举行,公布年度小而美度假酒店、民宿榜、度假酒店榜、TOP100、精致露营榜等多个奖项并颁奖。本届民宿发展大会还设计了为期两天的民宿场景沉浸式体验、精致露营体验等。(李康洁)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