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加快宣传“贵商易” 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2023-03-20 11:11:30  来源: 安顺市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最重要的环境,是市场主体的氧气,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市场主体。为此,安顺经开区投促局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各企业,积极开展“贵人服务”大走访暨“贵商易”APP注册推广工作。工作中,投促局工作人员对黔中商贸城、万邦建材城、亿丰商贸城等企业、商铺进行逐一走访,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记录梳理。对还没有注册“贵商易”APP服务平台的企业进行宣传推广,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贵商易”APP注册认证方法,为企业提供服务指导。“企业可以通过‘贵商易’APP服务平台,进行咨询、投诉、提建议和申请各类服务,还能与职能部门沟通、及时了解企业优惠政策。同时,可以通过平台的金融服务为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从3月1日至16日,经开区投促局出动人次共20余次,走访企业、商家400余家,“贵人服务”品牌宣传全覆盖,贵商易”app平台注册76家。

  “贵人服务”入户走访不仅拓宽了政府与群众沟通渠道,实现政府与民众零距离交流,有效改善政务工作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沟通方式,加强交流;同时“贵商易”APP也帮助实现政府信息系统化,助力移动互联网平台在政府工作的平稳运用,提高政务办公效率,方便企业办理事务,并且让广大企业和商家随时了解各种政务资讯,减少办事群众及政府部门的时间成本。在“贵人服务”、“贵商易”双管齐下的走访服务工作推动下,不断助力经开区营商环境提升优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6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