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 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2023-03-20 18:09:33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我们从部队回来就直接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了,退役返乡后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怎么办理?刚退役的我们一点底都没有,多亏窗口工作人员给我们详细指导,让我们一次性就办好了所需业务。”

  “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大家口音也亲切,回家很温暖。”

  …………

  在观山湖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刚退役的老兵们你一言我一语,诉说在这里的感受。

  3月,既是新兵入伍季,也是老兵集中退役返乡季。为给返乡的退役军人营造良好氛围,观山湖区在发扬拥军爱军的优良传统基础上,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优化退役接收报到流程,以实际行动践行“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这一目标。

  按照“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要求,军人退役后报到可以实现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复学升学登记、户口恢复、医保社保登记转移等相关业务的一次性办理。

  “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推进,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多次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观山湖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周寒俊介绍道,该中心与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及医保、社保、公安、组织、武装等部门多次沟通协商,围绕“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目标,搜集整理了各项业务规范,汇编成册形成操作指南,协调打通了政务服务平台,初步实现了军人退役报到一件事一次办。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正是做好退役军人精细化服务保障的有益探索和创新举措,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优化内部流程,改进完善相关环节,努力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周寒俊表示。(王明元 刘墨轩)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6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