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朱昌镇:农村“治垃圾”有新招

2023-03-20 18:11:40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观山湖区朱昌镇为更好地宣传农村“治垃圾”工作,积极在群众中挖掘宣传能手拍摄宣传片,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着力带动村民参与农村垃圾治理的热情,实现身边人影响身边人的效果,形成垃圾分类新风尚。    

工作人员积极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工作。

  具体工作中,该镇坚持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各村及村民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既加强村委会的领导指导和组织协调,又重视村民才能挖掘和鲜活素材提供,形成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的宣传格局。村民们积极参与农村“治垃圾”宣传片拍摄,积极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抓牢每一个宣传机会,把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唠家常的方式传达给同村村民,把垃圾分类意识根植在村民心中。

  此外,该镇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并重、常规宣传和主题宣传并举、对内宣传和对外传播齐抓,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大宣传格局。通过《观朱昌》微信公众号推送农村“治垃圾”工作动态,邀请村民参与拍摄农村“治垃圾”宣传片、录制“治垃圾”快板视频等线上方式提高村民知晓率;同时,通过入户宣传、坝坝会、“三清一改”、垃圾分类进校园等线下方式,让垃圾分类贴近群众,打牢基础。

  “‘治垃圾’工作在我们村开展以来,能明显看出村里环境有很大变化,现在到处都干干净净的。”村民王阿姨说道。(邰芯雨 王华秀)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6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