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今年遵义市将新建5G基站超4700个

2023-03-20 18:41:04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科技与大数据局获悉,今年1—2月,我市新增建设5G基站156个,全年将新建5G基站超4700个。

  近年来,5G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日益凸显。5G网络是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而5G基站是5G网络的核心设备。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对大数据发展作出部署,并明确要切实把5G基站建设作为全市重点新基建项目加快推进,努力推动数字化各领域的广泛应用,为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目前,全市建成开通5G基站超1.1万个,已实现城区、重点景区景点及工业园区等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全市乡镇也实现了5G网络‘乡乡通’。”市科技与大数据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我市将切实加强与运营商的沟通协调,积极向省通管局争取5G建设指标,紧紧围绕“建、用、研”三个方面,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确保全年新增建设5G基站超4700个。同时,继续推进“千兆城市”建设,推进城市数据中心、5G通信网络、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电信业务总量增速达15%左右,推动5G应用场景建设55个。(记者 李培松)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6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