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首个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亮相中心城区

2023-03-20 18:34:23  来源: 遵义日报

  我市首个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16日亮相中心城区。据介绍,中心城区未来还将建5至10个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

  该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位于汇川区南京路汇川体育馆公交站附近。据遵义市智慧城市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宇介绍,综合服务区内有电动汽车充换电中心、汽车维保中心、司机餐厅、司机之家工会等服务设施,总占地面积4740.52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见到,服务区内共有20台充电桩,一座换电站。据介绍,能同时满足40台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并为电动汽车在3至5分钟内快速更换电池,大幅提高充换电效率,有效解决电动汽车里程焦虑,保障新能源车辆高频运营。

  服务区内还有司机餐厅、公共卫生间、沐浴间及维修保养中心。餐厅中午可为出租车驾驶员提供12元一份的快餐以及点餐等,能同时满足120人次的就餐需求。维修保养中心则以智能化设备和人工服务相结合,能实现车辆快速清洗及维修保养服务。

  与一般服务中心不同的是,这个服务区内还有汇川区新成立的新业态工会组织,为新业态从业人员会员提供社保、免费体检、生日福利、法律服务、困难帮扶、权益维护、教育培训等服务。下一步,该工会还将吸收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骑手等新业态从业人员加入工会,切实解决会员权益保障难题。

  参加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启用仪式的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中心城区出租车、网约车从业人员已近3万人,2020年以来,新增出租车、网约车均为新能源汽车。全市第一个功能齐全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的出现,将有效解决驾驶员们充电、休息、就餐、如厕、沐浴等五难问题,行业主管部门将给予积极支持。(记者 李光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