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第一期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立

2023-03-20 18:31:10  来源: 遵义日报

助力少年儿童成长

遵义市第一期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立

  3月17日,共青团遵义市委举行遵义市第一期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遵义市第一期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正式成立。

  据了解,第一期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是根据共青团遵义市委、遵义市教体局、遵义市少工委联合印发的《关于组建遵义市第一期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的通知》成立,共有三个工作室,分别为遵义市刘晖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遵义市苏前平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遵义市朱佳勤少先队名师工作室。

  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是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交流、学习的平台,对全市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少先队主题实践活动做定向业务指导,旨在带动一批年轻辅导员稳步成长,促进少先队工作影响力提升。

  “通过个人申报、逐级推荐、现场评选及会议研究确定了三个工作室。”共青团遵义市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作室团队由各县(市、区)在少先队工作领域取得一定成就的骨干少先队工作者组成。

  其中,遵义市刘晖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办公室设在汇川区第六小学,遵义市朱佳勤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办公室设在正安县第一完全小学,遵义市苏前平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办公室设在湄潭县浙大小学。

  “这是一个锻炼的平台,一个成长的机会。”刘晖表示,将用突出的工作业绩,带动更多年轻辅导员提升专业水平,把工作室建设成研究的平台、成长的阶梯、师生的益友。(记者 刘廷成)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