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社会组织积极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3-03-20 18:30:03  来源: 遵义日报

  “本次招聘会得到了92家社会组织、企业的支持和积极参与,他们共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到场投递简历的应届毕业生中,与招聘企业初步达成意向就有529人次。”遵义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公山告诉记者,近日,在“奋进新时代·职面向未来——2023年春季校园招聘会”上,遵义市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推动社会组织进一步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市民政局指导下,遵义市社会组织总会积极发动我市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已通过“社会组织进校园”连续两年举办校园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075个,收到投递简历5409份,达成意向1059人。

  下一步,遵义市社会组织总会将多举措、多渠道、多途径推动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积极链接社会组织、企业和高校沟通联系,根据毕业生专业筛选就业岗位,促进高校毕业生与岗位精准匹配。同时,遵义市社会组织总会将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多渠道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及求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校园招聘服务。在就业指导方面,将发动各行业商协会的龙头企业带岗到高校开展就业指导,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行业现状、企业文化和就业市场形势。(记者 吕欣)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