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校园配餐专项监督检查 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3-03-20 18:27:03  来源: 遵义日报

  为提升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日前,仁怀市检察院联合仁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仁怀市教育体育局等部门就校园配餐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进一步预防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筑牢防线。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实地走访了该市多家学校,全面检查了食材采购贮存、检疫票据台账记录、餐食加工配送、配餐留样数量及流程记录的落实、设备餐具饮具清洗消毒、校园配餐营养搭配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等情况。监督检查中,检查组对配餐食堂经营许可证悬挂情况和工作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查询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培训制度、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等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并对受检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规章制度落实情况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据悉,下一步,仁怀市检察院将持续介入市场监管部门等行政执法机关开展的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针对配送企业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加大对配送企业的监督及指导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学校食品配送企业的规范化水平,切实把好食品进入校园的第一道关口。(记者 杨义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