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124项公安业务可“一窗通办”

2023-03-20 18:50:58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今天来办港澳通行证,真是没想到啊,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效率真高!以前办证件要跑好几个窗口,现在一个窗口都能办好。”近日,兴义市民李先生在体验政务服务“一窗通办”后,对便捷热情的服务模式赞不绝口。

  “只进一个门、只跑一个窗口”即可办成多项公安业务,得益于2022年黔西南公安推进“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群众在任何一个公安综合窗口均能办理所有政务服务事项。

  黔西南公安在全州各级政务综合服务大厅设置45个综合服务窗口,治安、出入境、交警、网安、禁毒5个警种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实现124项业务“一窗通办”。

  “以前办理身份证、居住证、申请护照等需要很多材料,群众需要多跑路才能把证办好。现在,依托‘互联网+’,群众只进一扇门、只排一次号、只跑一个窗,就可以实现多种证件一窗办理,窗口办理证件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窗口民警赵梦云说。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办证需求,黔西南州政务大厅公安窗口推出“靠前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群众可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电话与专管民警“一对一”联系预约办理,进一步实现为民服务“在身边”。

  2023年以来,黔西南州公安窗口“一窗通办”为群众办理出入境、治安、交警等证件6万余件,高效便民的窗口服务,让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通讯员 赵佳玲 张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