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2023-03-20 19:00:57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南明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建设,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畅通对外开放通道,加快开放合作步伐,着力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奋力推动全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南明区抢抓RCEP协议生效和“一带一路”倡议机遇,狠抓外资、外贸、外经,开放合作不断扩面拓新。期间,成功举办“中国—柬埔寨”合作论坛、贵阳澳门合作交流会,成功引入知名跨境电商“CW新零售”等10余家外商投资企业入驻南明……据贵阳海关数据显示,南明区全年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85亿元人民币,实际利用外资7354万美元。

  与此同时,在贵阳市政府、南明区政府的大力招商和精准服务下,今年2月,贵州首家“CW新零售”线下门店在南明区花果园购物中心正式开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跨境电商新零售模式,为全市消费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更好地满足市民消费需求。“CW新零售”的落地是贵阳市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的一个重要成果,同时也将进一步扩大跨境电商进口规模,拉动进口贸易。

  接下来,南明区将抢抓新发展格局带来的重塑性机遇,大力实施对外贸易倍增行动、利用外资提质行动、服务外经增效行动,持续加强与RCEP国家贸易合作,充分用好毗邻双龙航空港和改貌物流中心的区位优势,以更大力度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力争2023年外贸进出口额达115亿元人民币;实现利用外资达1650万美元,新设外资企业10家。(许巧英)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