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多措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3-03-20 19:03:18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促进就业的重要群体。近年来,南明区多措并举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工作中,南明区建立涵盖学校内外各阶段、求职就业各环节、就业创业全过程的服务体系,针对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特点,精心挑选符合各大高校学生的就业岗位,确保推动人才链和产业链的深度对接,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截至2022年,累计挖掘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8000余个。

  同时,与贵阳多所高校及部分省内市外高校建立密切沟通交流机制,制定《高校毕业生招引活动方案》及一校一策实施计划,协同举办政校联合专场招聘活动,在校园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就业创业政策及招聘活动、职业指导活动等就业服务信息,开通政策宣传落实“直通车”,组织人社、公安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围绕就业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人才落户政策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不定期邀请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贵州大学管理学博士等就业创业指导专家走进校园和直播间,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分析就业形势,答疑解惑,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积极引导辖区企事业单位按规定认定就业见习单位(基地),严格落实就业见习补贴,鼓励企业积极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推行青年就业见习计划是南明区加快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关键一招。2022年,全区新增认定就业见习单位28家,累计认定就业见习单位65家、就业见习基地6家;吸纳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参加就业见习300余人,发放就业见习各项补贴120.37万元,惠及300余人。

  值得一提的是,南明区持续推进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全力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实现自主创业补贴、场地租赁等补贴应享尽享,加大创业孵化载体培育力度,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孵化服务,做好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跟踪服务,做到“扶上马,送一程”。2022年,共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4000余人次,新建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家,新获评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家,累计建成创业孵化基地11家,其中,国家级2家;现有在孵企业97家,共带动大学生就业创业1500余人。(冯小丹 龙海燕)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