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公安:春耕正当时 “安全”送田间

2023-03-20 19:02:43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为压减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连日来,镇宁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进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为春耕夯实交通安全基础。

  交警进村入户,面对面向村民讲解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引导村民出行不要乘坐黑车、超员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春耕生产和交通安全两不误。

  同时,交警还走进田间地头,向正在劳作的村民宣传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劝导村民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驾驶车辆时注意保护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此次宣传,让村民在“忙里偷闲”中了解掌握了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为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