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守护绿美河湖!镇宁双龙山街道开展“清河”行动

2023-03-20 19:05:49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活动现场

  为扎实推进河湖管理工作,杜绝污染物入河的行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3月20日,镇宁县双龙山街道组织街道干部、村干部、志愿者等20余人,开展“清河”专项行动,对养马寨河蜜蜂水库沿岸白色垃圾进行清理。

活动现场

  大家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着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对水库沿岸的白色垃圾、杂草、漂浮物进行收集,经过半天的劳动,共清理垃圾0.8吨。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河湖保护重要性及相关维护政策,倡导农户爱惜保护河湖,提高群众对水源地保护的意识。

  下一步,双龙山街道将持续开展清河专项行动,加强“河长制”管理工作,加大对河道治理力度,不断提升辖区内群众的护河、爱河意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