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世界口腔健康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贵阳举行

2023-03-20 18:45:18  来源: 新华网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陈星星 摄)

  新华网贵阳3月20日电 3月20日,2023年“3·20世界口腔健康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贵阳市口腔医院(贵州大学口腔医院)观山湖院区举行。

  世界牙科联盟(FDI)将每年的3月20日定为“世界口腔健康日”,今年的主题是“为健康口腔而自豪”。此次活动由贵州省医保局、贵州省卫健委、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科协主办。活动为贵州省科普教育基地、贵州省口腔健康教育宣教基地、贵州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示范单位进行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口腔健康教育科普基地,贵阳市口腔医院(贵州大学口腔医院)观山湖院区内还举行了儿童互动科普体验、参与小小牙医体验等活动。

  贵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向虹翔为贵阳市口腔医院(贵州大学口腔医院)科普基地授牌。新华网发

  本次活动旨在让全社会积极行动,共同关注口腔健康,通过持续开展和提供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口腔健康教育服务,改善全民口腔健康状况。贵阳市口腔医院(贵州大学口腔医院)科普基地的建成,将有效促进口腔健康知识常态化普及、行为养成、措施推广等,从而不断提高全民口腔健康保护意识。

  科普互动体验现场。新华网发(陆晓芳 摄)

  据悉,贵州省十分重视口腔健康工作,在《贵州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中将口腔疾病预防与干预列为重大疾病防控的重要举措,制定并印发了《贵州省健康口腔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5)》全面启动实施健康口腔行动。依托贵阳市口腔医院成立了贵州省口腔疾病防治指导中心,建立覆盖全省9个市(州)67家口腔医疗机构的口腔疾病防治专科联盟。

  同时,贵州省自2008年起启动实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至今已覆盖全省9个市(州)、37个项目县(区)及63家医疗机构,为45万余人提供了口腔检查,实施窝沟封闭牙数135万余颗,受益儿童达40余万人。

  贵州省医保局、贵州省卫健委、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科协、贵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示范单位代表、贵州省口腔宣教基地定点单位代表、小小牙医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李康洁 陆晓芳 陈星星)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