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朗玛信息:深耕“互联网+医疗” 便利群众“云就医”

2023-03-20 19:07:39  来源: 知知贵阳

  贵阳朗玛信息是贵阳本土“大数据+医疗”企业,形成了以实体医院为依托,集39互联网医院、医疗健康咨询、健康检测和医药电商于一体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闭环,让老百姓通过不同终端均可便捷享受普惠的健康卫生服务,实现“云就医”。


  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孙少媛:哪一些临床上比较直观的证据,可能会把我们指引往这个方向(血栓性微血管病)去想?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授董葆:诊断TMA(血栓性微血管病)的“破碎红细胞”的数值,对判断是最关键的。

  3月16日下午,在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肾内科办公室内,医生们正在通过贵阳朗玛信息旗下39互联网医院的“互联网+专科建设”平台,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董葆教授连线,进行培训学习,像这样的连线学习会诊平均每月会进行三到四次。

  医生们使用的“互联网+专科建设诊疗”平台连续三年获得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该平台可以实现远程查房、远程疑难重症会诊、远程专家联合门诊,还能实现远程案例教学、实地出诊帮扶、远程医学中心建设运营,高效利用优质医疗资源,给基层医疗机构带来帮助和提升。

  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孙少媛:我们接入这个平台,接入专家已经将近5年了,专家他们技术非常多,给到我们非常有用的指导。

  慢性肾脏病出院病人家属雷光中:我家住二戈寨,没想到我老婆在六医看病,遇到北京的专家来帮助看病,一共看了两次,专家提供了很多指导和帮助。

  目前,39互联网医院注册用户数超过100万,互联网+专科建设平台累计完成37个专业的60万次医疗服务。

  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笑凡:下一步我们还是会围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的主业,通过业务场景获得大量的医疗领域的数据,提高医疗的效率,降低医疗成本,希望能够在未来通过我们现在的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平台,能够打造更多更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