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米坪乡:童心绘春天 美好润心田

2023-03-20 19:11:21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阳春三月,花香四溢,春风唤醒了大地,也吹开了开阳县米坪乡中心学校附近的油菜花,吸引了米坪乡中心学校师生前来开展美术课外实践写生活动。

米坪乡中心学校深入油菜花间写生。(袁福洪 摄)

  据了解,为全面深化素质教育,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推动开阳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3月19日,开阳县米坪乡中心学校学生在美术组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油菜花海进行实物写生。孩子们架起画架,仔细观察油菜花的茎、叶、花以及花的疏密关系、遮挡关系,把自己观察到的实物描绘出来。

写生现场。(袁福洪 摄)

  在一片金黄的花海旁,矗立着一间间斑驳的廊亭。学生们调色、勾勒、涂画。不一会,斑驳的墙面上也长出了金灿灿的油菜花。“好像比真的油菜花还美呢!”自信、开心洋溢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

  与此同时,米坪乡中心学校充分利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陆续开展耕种各种蔬菜、花草、树木,组织学生参加与身心相适应的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快乐成长。

写生现场。(袁福洪 摄)

  “此次写生在油菜花盛开怒放的时候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这里的油菜花太美了,让我们舍不得离开!”写生现场,孩子们拿起画笔置身花海,与油菜花融合在一起,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眼前美丽的油菜花,用他们的视角记录着这片油菜花花海。(白庆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