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首届中国大众网球联赛大区联赛贵阳站三月激情开拍

2023-03-21 12:01: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21日电 首届中国大众网球联赛大区联赛贵阳站新闻发布会20日在贵阳盘江诺富特酒店会议中心召开,贵州省网球协会主席张鼎,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赵雪梅,中国大众网球联赛赛事总监陈崴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首届中国大众网球联赛大区联赛贵阳站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参赛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大众网球团体赛事之一,将于3月25日至3月26日在金阳网球中心举行。本次赛事也是继贵阳市成功举办ITF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戴维斯杯之后迎来的又一项网球大赛。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和欣赏高水平的网球赛事,这是本届中国大众网球联赛大区联赛贵阳站举办的意义所在,也将极大地激发市民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把贵阳市的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推向新的高度。”赵雪梅说。

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赵雪梅。新华网发

  据悉,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队伍、近300名业余网球高手报名参赛,分为大区一组和大区二组两个组别进行。赛事设置精英团体赛、群英团体赛和元老团体赛三个项目,奖金及奖品总价值32万元,本次比赛一组前四名和二组冠亚军将直接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作为国家级赛事的新成员,中国大众网球联赛于2022年7月宣布正式启动,致力于弥补大众团体赛事体系中的空白,成为全民网球高质量发展引领者,逐步健全和完善大众赛事体系。(陈星星 陆晓芳 李康洁)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