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检查

2023-03-21 16:45:19  来源: 白云区人民政府网

  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近日,白云区检察院联合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白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白云区第一小学和白云区第九小学周边13家便利店、文具店、玩具店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有无营业执照,是否存在销售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以及无生产厂家的“三无”产品;检查商家是否存在诱导未成年人消费的行为。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商铺存在销售“三无”玩具、无出版物经营许可证销售图书、无食品经营许可证销售零食等问题。同时发现,几乎所有商铺均存在违规销售抽奖玩具、刮奖卡、问题盲盒等具有赌博性质产品,涵盖文具、玩具、卡片等多种类型,并在显著位置标明“里面有现金哦!”“中奖率100%”等诱惑字样,诱导未成年人购买。

  针对发现问题,检查组进行针对性警示教育,要求经营者立行立改,并督促引导经营者提高社会责任感,增强守法经营意识,诚信经营,共同为青少年营造健康向上、清朗和谐、文明干净的社会环境。

  此次检查共督促下架“三无”玩具、不合格盲盒、抽奖类产品1000余件。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