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双龙经济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企业之家”跑出服务“加速度”

2023-03-22 09:42:43  来源: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3月13日,经济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企业之家”服务专员在走访服务企业过程中,了解到贵州香当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办理困难问题,将企业诉求记录详实后,立即“开单”为企业“量身”制定解决方案。经济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之家”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将原本需要5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的事项缩短为1日,极大提升了办理速度。随后,中心安排服务专员将证书“护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进一步减少企业跑动次数。

  据悉,经济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正在开展“企业之家”服务,紧紧围绕破除制约企业办事创业的堵点难点痛点,用心用情用力在服务企业上下功夫,为企业提供咨询对接、陪办导办、帮办代办的“一站式”“保姆式”便捷服务,加速助力企业轻松开启创业之旅。

  贵州香当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卢定国直呼太快太便利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办理困难影响我们好久了,我本来是想着办理时间要花一周时间,没想到仅仅花了1天就办成了,这高效优质的服务让我们省心又省力,让我们对未来信心满满”。

  “企业之家”是贵州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企业提供咨询引导、政策宣传、项目审批、业务代办、诉求解决等“一站式”服务,实现企业“进一门、找一人、办成事”。

  “今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打造全链条全要素全周期服务的‘企业之家’,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能力水平。经济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将以此为抓手,为企业提供全经营链条、全生产要素、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经济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谢华表示,中心将打造“企业之家”作为工作重点,发挥政务大厅政府部门资源富集、直面企业群众的优势,从企业需求着手,强化政企互动,为企业提供形式更多元、渠道更顺畅、资源更集中的服务,唱响“贵人服务”品牌,让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市场主体,促进经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们积极组织职能部门进一步梳理涉企基本事项及特色事项清单,进一步优化涉企事项办理流程、缩短办事时限,实现园区项目快速落地和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同时,我们还积极开展惠企政策‘一站服务’,进一步完善惠企政策窗口的咨询、导办、帮办等服务功能,确保各项政策措施问得清、接得了、办得成,全面推行代收代办制,让企业享受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实现政策兑现‘一站式’服务。”经济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赵著梁说。

  目前,该中心已对企业注册类、工程建设类、税务类、公安交管类4个门类涉企事项进行梳理。梳理《需报省市审定涉企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事项108项,《需到属地办理涉企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事项154项,《本级可办涉企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事项331项,共受理企业咨询420余件,解决企业诉求100余件。

  据介绍,今年,经济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将继续从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出发,聚焦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涉及面广、办理量大、办理频率高、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政务服务事项,实行“一件事一次办”,梳理形成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转变,最大程度利企便民,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加码。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