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双龙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检查

2023-03-22 09:45:40  来源: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近日,双龙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美行业虚假宣传、发布违法广告、非法行医、价格欺诈、违规使用医疗器械等突出问题。重点检查医疗美容机构和生活美容机构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存在违法违规使用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行为;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发布违法广告,虚构、隐瞒或者夸大事实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行为;从业人员资质是否符合要求;服务项目是否存在价格欺诈行为等。

  此次共对辖区内5家美容机构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轻微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结合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价格、反不正当竞法争等相关法律法规,向经营者进行宣讲,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帮助和引导医美机构依法合规经营。此次检查暂未发现存在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双龙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加大对医疗美容行业的监管力度,帮助辖区内美容机构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促进行业健康规范发展,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美容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