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两河口镇以工代赈修复生态鱼养殖基地

2023-03-22 09:46:23  来源: 贵州日报

  日前,在赤水市两河口镇兴竹村的生态鱼养殖基地,10余位村民正在拌砂浆、挑石头、修复鱼塘壁。

  “这些鱼塘建成五六年了,塘壁破损,如果由村集体经济出钱修复,资金压力比较大,这次以工代赈项目可以说是雪中送炭,还帮助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兴竹村党支部书记陈辉连说。

  今年,两河口镇争取到资金500万元,用于实施生态鱼基地修复和提档升级,该镇党委书记、镇长领衔、班子成员任基地组长,村党支部书记担任施工队长,采用以工代赈的方式完成,预计带动全镇6村1社区的低收入群体实现务工收入150万元。

  同时,该镇将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协会+公司”的方式,组建专业技术团队,建立生态鱼监测展示中心实现养殖、监测、直播、包装、销售一体化管理,带动1200亩生态鱼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