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东西部协作 吉他产业做大做强

2023-03-22 09:46:06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在人来人往的广东省珠海市横琴口岸,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正安吉他馆时常传来悦耳的吉他弹奏,吸引了众多粤澳吉他爱好者来此交流、合奏,展销区陈列的“娜塔莎”“声音花园”“威伯”等10余个正安自主品牌的吉他,也成为出入境旅客的伴手礼新选择。

  同时,在正安县安场镇的横琴·正安国际吉他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共建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分点作业,捆扎钢筋、拆装模板、浇筑混凝土……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近两年来,正安县积极抢抓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对口协作机遇,合力将正安打造为世界著名的吉他产业集聚地。从今年起,双方的协作将进一步深化,从今年起的3年内,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将每年投入东西部协作资金5000万元,建设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的3栋大型厂房和多功能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双方还将在共建园区运营管理、企业入驻、产业导入等领域展开合作,进一步支持吉他产业做大做强。(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