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十届白云区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启动

2023-03-22 09:48:00  来源: 贵阳日报

  日前,十届白云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该区将派出5个巡察组,围绕“强省会”和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对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区商促局、区农业产业服务中心等关键单位(部门)开展政治巡察。

  本轮巡察将突出巡察重点,以更严的工作基调,提升巡察整体质效,通过“五个看”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贯彻落实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不偏离、不走样。紧盯重点领域,紧扣突出问题,持续整肃“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和整治“四手”干部;紧盯关键领域,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的问题;紧盯群众关切,聚焦农村“五治”等民生工程、民生项目、民生实事,下大气力发现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

  本轮巡察工作期间,各巡察组设立信访专用邮箱、举报电话、意见箱,接待干部群众的来信来电来访。各巡察组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目标,压实巡察责任,以更强的履职担当,严把问题导向,严格依法依规,严守纪律底线,凝聚巡察监督合力。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逐条对照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推动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巡察成效,不断深化巡察整改、优化成果运用,确保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真正落实落地。(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