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盘州市政协主席金良武到中志浩刺梨工坊“太空育种”扩繁基地调研

2023-03-22 09:28:36  来源: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

  3月20日,盘州市政协主席金良武带队到中志浩刺梨工坊“太空育种”扩繁基地调研,盘州市政府副市长李江陪同调研。

  金良武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听取汇报、与种植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了解“太空育种”扩繁基地的建设、刺梨太空种子育芽育苗和生长情况,以及刺梨种子在育种和生长过程中出现的难题。

  金良武要求刺梨工坊对以往刺梨种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剖析,在今后的刺梨种植工作中要遵循刺梨的自然生长习性,在时间、气候等条件上要做好把控,确保刺梨种子能够良好生长;要求刺梨专班要加强对刺梨种子育种、生长情况的跟踪指导,基地技术人员要积极主动学习先进的种植技术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技术创新,力争让我市刺梨品质得到更大提升。

  据了解,2022年6月5日,由中志浩刺梨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的65克贵农5号刺梨种子搭载神州14号载人飞船“遨游”太空6个多月。2023年1月初,从太空回来的刺梨种子被带回盘州,中志浩刺梨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组建科研团队在实验室进行育种发芽实验,目前,“太空种子”在中志浩刺梨工坊“太空育种”扩繁基地大棚内长势良好。(敖盛良 刘春凤)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