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菜篮子”工程改造完工投用

2023-03-22 09:23:42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州省岑巩县思旸镇农贸市场改造工程竣工,正式投入使用。市场内,摊位按商品种类合理划分,井然有序,整体形象焕然一新。

岑巩县思旸镇新改造的农贸市场全貌。(黄鹄 摄)

  新改造完工的农贸市场划分为蔬菜区、肉类区和水果区,方便商户经营和顾客购物。市场内的过道比以前宽阔了许多,方便上下货的车辆通行。

岑巩县思旸镇新改造的农贸市场内,赶集日菜农有序摆摊。(黄鹄 摄)

  “因农贸市场建设时间久远,存在配套设施陈旧,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这一直是我们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痛点难点。这次农贸市场得以顺利改造,干部群众欢欣鼓舞。”思旸镇党委副书记田霖介绍说。

岑巩县思旸镇新改造的农贸市场一角。(黄鹄 摄)

  近年来,思旸镇通过标准化改造、规范化管理、合理化布局,将农贸市场品质提升与食品安全、环境美化、规范市场交易秩序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为群众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菜篮子”。

  过去,占道、拥堵、零乱。如今,走进思旸镇农贸市场,呈现在眼前的是整体环境通透明亮,摊位过道干净整洁,肉类、蔬菜、水产品、豆制品、熟食分类管理、分区摆卖,井然有序,群众和摊主都赞不绝口。

岑巩县思旸镇新改造的农贸市场按商品种类合理分区。(黄鹄 摄)

  据了解,思旸镇农贸市场投入资金900多万元,现有摊位163个,管理人员2名、保洁2人,展示了干净整洁有序的思旸形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黄鹄)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