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喜讯!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水族医药分会在三都成立

2023-03-22 09:22:19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水族医药分会正式成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副会长陶淑霞参加成立大会。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水族医药分会在三都成立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水族医药分会会长、常务理事等机构组成人员,韦宗元同志当选会长。与会领导为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水族医药分会及理事单位授牌,并颁发会长、荣誉会长证书。

现场授牌

  据了解,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是经民政部批准,由各民族医药工作者、管理工作者以及相关单位专家自愿结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水族医药分会成立旨在扩大交流圈,学习壮族、苗族、彝族等其他民族医药发展经验,在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组织与专家的帮扶下发展水族医药。下一步,水族医药分会将重点围绕开展民族医药及相关课题研究、考察活动;组织民族医药学术交流;组织开展民族医药培训,推广水族医药适宜技术;组织出版民族医药期刊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充分用好三都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把水族医药蕴含的巨大潜能转化为水族发展的强大支撑,为推动三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还举行了2023年水族医药传承发展学术交流活动。(刘龙炯)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