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西秀:一年好景 最美不过春光

2023-03-22 17:12:00  来源: 安顺市西秀区融媒体中心


  春分,春季的中分点。一个“分”字道出了昼夜、寒暑的界限。

  春风,叩开大地冰封的大门,沉睡的种子已经苏醒,在泥土里萌发,让成熟辉煌农民的梦想。

  春分,季节最生动的渡口,所有的生命扬起风帆,千帆竞发,壮阔、雄伟,前进的号角响彻大地。

《春风》

——(清)袁枚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

来扫千山雪,归留万国花。

有情罗幔卷,无力纸鸢斜。

惯送梅消息,孤山处士家。

  繁华开启,让我们一同寻觅那如丝如画的中国色彩,览西秀春回满庭芳。

  下九溪,地处西秀区大西桥镇南部,距离市区26公里,位于邢江河中上游。近年来,依托下九溪优越的生态环境、自然景观以及人文资源,全村人居环境、观光农业体验园、湿地公园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走进下九溪,溪水与青山共缠绵,民宅和山川相映照,蓝天下有水车转,清风夹带花草香,亭台水榭,绿野丛林,清溪游鱼,天光云影,一幅世外桃源图翩然入境,浑然天成。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