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青秀三子 擘领贵阳主城未来

2023-03-22 15:32:10  来源: 铁城地产

  南明以南,省委以南的花冠路源点,是典型的贵阳老城区。在这里,贵州钢厂与东站货场见证了板块往日的辉煌,这些年来,随着贵阳的城市发展的加速、旧改的大力推进与城市更新步伐的加快,让这片破旧的棚户区陆续重现繁华,既焕新了旧貌,又留住了城市的“烟火气”,这种改变赋予了这块土地全新的使命。老城区的新回归,让老贵阳人的居住需求不用再被迫外溢,而这,也成为了贵阳购房者置业的机会点。

(青秀·2046鸟瞰示意图)

  主城,厚积了千百年繁华沉淀,地脉稀贵、配套醇熟、交通畅达,集合丰盈、便捷、奢尚、尊崇的全维度黄金生活圈,聚焦着一城向往。东站货场棚户区作为主城开发的最后一块“净土”,不仅位于省政府旁,城市地理中心的区域,还在区域规划、地段、交通等方面也有着先天的优势。

  2018年,由成都铁路地产置业和中国铁建两大巨擘央企强强联合创立铁诚地产,以严苛的择址标准,强势落位南明主城,以高标准持续开发青秀·楠庭、青秀·2046与青秀·麓谷山语项目 ,以改变主城生活品质为愿景,南明青秀三子正式登上焕新主城的舞台。

  贵阳青秀项目作为主城封面级作品,以规划超千亩的大城格局,涵盖生活全业态,将居住、购物、娱乐、休闲、商务全维度有机串联。繁华主城之上,再造全配套大城,轻松满足全龄美好生活需求。

  城市更新 顺势而为

  “城市更新”是一个时代的新引领,其含意丰富,关乎经济发展,关乎城市宜居,关乎人文延续。

  成铁地产和中国铁建地产双央企联袂入黔5年来,先后在贵阳主城逸天城板块先后打造了青秀楠庭、青秀2046等项目,早已积累起了一定热度与口碑,随后又推出青秀系3.0升级之作——青秀麓谷山语。作为双央企的强强联袂的诚意之作,所打造的项目必定远不止于普通的地产开发,更将在助推城市、区域的高质量发展上,彰显出央企的实力和担当。

  双央企巨擘联手,一个是布局全球的世界500强企业,一个是肩负城市更新使命的央企脊梁。在成铁地产和中国铁建地产联袂入黔的这些年中,一座座高品质的楼盘在贵州大地上跃然矗立,累计为数万业主打造了美好生活。通过匠心与实力积累起一定的热度与口碑。

  2018年,成铁地产和中国铁建地产便开始编织了焕新贵阳主城的美好之梦,如今几年过去,第一个项目青秀·楠庭获得了业主高频点赞,为业主提供了美好生活居所,第二个项目青秀·2046也凭实力,获得市场的认可与追捧。从2021年开始青秀·麓谷山语的到来导如今的热卖,更让双央企赋能主城更新的脚步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15分钟生活圈”,打造主城生活范本

  在经历过疫情之后,人们对于“居住社区”的观念在刷新。除却人们对于室内居住空间的需求变化,对于社区生活、周边配套的要求变化也值得注意。 在这种需求之下,“15分钟生活圈”更加成为大多数人向往的居住生活方式。15分钟指从时间维度出发,考量去医院、去菜场、去学校等时间距离,将人们“需求”能级按照消费频次重新排序,以最佳时间动线,为业主测算出最优质的交互距离,这其中有一个要点,就是15分钟指的是步行时间。

  “15分钟生活圈”实际上对于住宅配套的要求,配套和地段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都是一个敏感点。从中国大多数购房者来看,学区房、成熟商圈、交通便利,齐聚这些要素的房子饱受购房者的欢迎。其次,“15分钟生活圈”其实是生活质量的体现,居住基本上就确定了生活圈,其生活质量也取决于学校、医院、公共交通、商圈、娱乐这些配套。在购房观念逐渐更新的当下,新一代的购房者对于生活质量更加注重,喜欢更加便捷的生活。

  青秀·2046位于主城南明区逸天城旁、富源板块核芯地段,得天独厚的稀缺地段,孕育着属于贵阳的下一个主城核心。花冠路、富源路、中环路等城市主干道纵横交错,形成“两环两纵”的路网,快速连通贵阳城市内环,能以极佳的效率通达贵阳的任何一个点。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轨道交通,只需要步行600米,就能抵达地铁2号线富源北路站,并且4号线舒家寨站(规划中)也在项目附近不远。道路通达的意义,一方面在于生活的便捷,能迅速联通城市的每个角落,以麓谷山语为核心的“15分钟生活圈”已经提前到来。

  坡地花海 主城最美封面

  贵阳青秀项目作为主城综合价值的领先者,怀抱着以实力焕新一座城市的赤子情怀,将“同步城市发展,焕新城市居住理想“为己任,为广大贵阳主城居民打造生活的高质量沃土与具有幸福感品质感的美好空间。

  就如曾经的东站立交桥,有着贵阳最集中的物料公司和货运中转站,川流不息的车流,破旧的门面和仓库,是大多数贵阳人对这里的固有印象。这一情况直到2022年,随着麓谷山语斥巨资打造的坡地花海基本成型才得到彻底改观,曾经城市的钢筋铁骨已被满眼的鲜花绿地所取代。目之所及,成片的花海随着坡地绵延生长,就像为这座城市装点的美丽华服,一举改变了这里破败疮痍的面貌,大幅提升了东站棚户区的落后形象。

  如今,当你再驾车路过花冠路,再看到的将是四季不断的花海美景,从客观角度来说,正是坡地花海的出现,让贵阳“城市微度假”变成了可能,让周边的居民住的暖心,看得舒心,逛的开心是麓谷山语一直未改的初心,也是项目重金打造它的原因。

(青秀·2046实景图)

  在积极打造城市配套,提升区域形象的背后,是铁诚地产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形象的雄心,麓谷山语也是继铁建城之后第二个在主城范围内大建城市级配套的项目,除了坡地花海外还兴建了贵阳首个以青年街头文化为主题的运动街区与打造贵阳首个超大转角裸眼3D大屏体验馆。同时通过建造约3000米的彩虹跑道串联起艺术长廊、健身公园,再与四条臻造四季归家大道加上国际园林大师香港贝尔高林亲手操刀打造的度假叠水风情中庭园林一起组成项目特色景观轴线,打造环绕型的景观生态圈,将主城生活质感再次提升。贵阳青秀项目以强大的品牌实力和稳定的资金流给予了市场足够的底气和信任,也再一次验证了双央企的品牌实力。

  青秀三子 带领南明旧城换新颜

  “棚户区”改造是民生和发展工程,所谓“棚户区”是指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平房密度大、使用年限久、房屋质量差、人均面积小、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交通不便利、治安和消防隐患大、环境卫生脏、乱、差的区域及“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是为改造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政府工程。能够有效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促进经济增长与社会和谐的民生事业。

  此外棚户区改造可以提升和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区落后面貌。棚户区改造首先要解决的是脏乱差面貌和基础设施落后的现状,通过改造,统筹考虑了服务配套和基础条件的改善,是改造项目的实施采取招商引资的办法,既节约了县财政资金的投入,又可以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改变城市基础设施条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使原来落后的城市面貌变为靓丽的风景。

  让我们将视线收回到南明,在省委向南沿着花冠路约三五公里处,过去的东站货场的老厂矿区老货场,曾是这座城市产业的基础,嘉润路、油榨街、粑粑街、火车南站是一代人的记忆。只是随着时代迭变,它们的“外貌”越来越陈旧,直至沦为棚户区,再也无法匹配主城新形象新人居。这一切,在青秀三盘的来到,等到了彻底的改变。随着在旧烟火之地再建新繁华,这里成了贵阳人尤其是主城一带购房者置业的机会点。随着成铁地产&中国铁建地产的三个项目,贵州之光未来连片呈现,这里的城市气质必将焕发新颜。

  (推广)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