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网络人士春日相约 集体为家乡“代言”

2023-03-22 18:13:42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网络人士在鸡鸣三省景区采风。周照人 摄

  3月21日,由七星关区委宣传部、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主办,霞客旅游公司承办的因“红”而聚,代言家乡—七星关网络人士春日行活动在亮岩镇太极古茶种植区、鸡鸣三省旅游景区开展。

  作为“中国古茶树之乡”的七星关区,生态条件和地理优势得天独厚,茶的种植历史悠久,茶文化根深蒂固。茶,毋庸置疑,成为了七星关区最具代表性、最有影响力的“名片”之一。亮岩镇的太极村又名水田坝,现存古茶树3万多亩,挂牌茶树近7万株,是七星关区古茶树最多的自然村寨。

  当日,“胡家三千金”“毕节张宝贵”等60余名来自七星关区内的各类网红人士相聚一起,分别到燕子口镇阳光村古茶树种植基地、亮岩镇太极村七星太极古茶生产厂区,通过相关负责人介绍千年古茶树及茶叶采摘;游览太极古茶种植区、加工区;大家参与实际体验期间,纷纷开展短视频拍摄制作;并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并参与评奖,集体为家乡古茶“代言”。

参观茶叶制作。周照人 摄

网络人士在七星关太极古茶制茶厂拍摄。周照人 摄

  目前,七星关区茶园面积达18万亩,已发现古茶树30余万株,主要分布在亮岩镇、燕子口镇、清水浦镇、层台镇4个乡镇14个行政村;而每年的3到4月份,正是春茶的采摘关键期。近年来,七星关区各乡镇大力做好古茶树的保护与开发,让优质古茶成为百姓增收的“摇钱树”,也让沉寂了千百年的古茶树焕发出新生机。

  在鸡鸣三省景区,网络人士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参观了雄鸡唱晓、纪念碑、三省大峡谷等景点,并现场体验了鸡鸣三省景区游乐项目。

  “我虽然是第一次来到景区,但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特别壮观,印象最深的就是,从雄鸡唱晓的玻璃栈道向下看,三省河道的交界处让我很震撼。”网红人士“小鱼不白吃”拍摄了鸡鸣三省的风景后表示,将通过自己的镜头把七星关区的美展现给大家。

  鸡鸣三省景区坐落于贵州毕节、四川泸州、云南昭通三省交界处;是以峡谷探险、山林养生、文化体验等功能为核心的复合型旅游景区;位于七星关区林口镇鸡鸣三省村,距城区57公里,从市区出发,全程高速接旅游公路直达。

  目前,鸡鸣三省景区已完成第一期项目建设。景区内的雄鸡唱晓成为大桥的最佳观景点,也迅速成为了热门网红景点和游客打卡胜地。自2018年6月开业以来,景区共接待游客超过80万人次。

  第二、三期工程完工后,将成为盘活一方经济、带富一方百姓的朝阳产业,届时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欣赏大自然风光、享受人文景观的乐趣、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范俊岑)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