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建五项行动”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2023-03-22 18:16:04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自“党建五项行动”开展以来,毕节市七星关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动行动和政务服务工作有效融合,在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工作方法等方面积极探索,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来到七星关区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孙丽正在到各个窗口查看工作情况。

  “我们通过‘走’的方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扑下身子,分别以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份,深入体验办事流程,贯彻落实‘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水平,让进来的群众有一个舒适的环境,用实际行动温暖办事企业与群众的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孙丽告诉笔者。

  这样的“体验活动”在区政务服务中心都会常规性地开展。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岗”“文明服务岗”等,开展“党员爱心送温暖”活动,主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践行简政便民理念,提供“延时服务、微笑服务、预约服务、跟踪服务”等方式,发挥党员的引领和表率作用,形成了“党建引领、组织联建、党员共管、聚力提升”的党建和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新格局,让“党建五项行动”真正取得实效。

  “我们将原来的120个窗口压缩到现在的34个综合受理窗口,154名前台窗口人员压缩到现在的51名前台综合窗口人员。实现部门窗口、前台人员‘双减’目标,达到优化整合、减员增效的效果。”区政务服务中心业务股负责人张伟表示。

  据悉,七星关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等制度,中心按照业务专业化、管理标准化、服务优质化的要求,在提升服务、改进作风、担当作为上狠下功夫,着力在缩短群众办事距离上下苦功,努力让窗口多“使劲”,群众少“跑腿”,实现政务服务办事便利化、服务数字化、运营智能化、管理专业化,让企业和群众享受规范、透明、高效的政务服务。

  “我们扎实开展‘党建五项行动’,始终将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摆在工作首位,努力提升服务意识,不断转变服务模式,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持续推进窗口转作风、强服务、提效能、促发展。”孙丽表示。

  自“党建五项行动”开展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对照重点任务,建立清单化管理制度,确保目标任务项目化、工作落实精准化。截至目前,“全程网办”事项数已达1573个,“网上可办率”已达到99.41%。“全程网办”事项占比77.41%,除审批结果可通过邮政寄递送达外,其余环节均可在线上完成。

  下一步,七星关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以打造“队伍建设强、组织生活强、作用发挥强、群众工作强”的团队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党建工作的实效引领政务服务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李密)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