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如何打造贵州特色优势康养产品?来一场不一样的“康养行动分享会”

2023-03-22 18:16:56  来源: 天眼新闻

  康养产业相关利好政策有哪些?如何打造贵州特色优势康养产品……日前,由贵州省康养产业商会相邀而来的政商学界朋友汇聚一堂,举办以“为康养发声,为行业链接,为会员服务”为主题的新春联谊活动暨2023年度工作会议,轻松惬意地共话康养事业的当下与未来,分享精彩案例,探讨发展路径与方法。

会议现场。

  不管是当下还是未来,都离不开越来越清晰明了的政策导向。作为本次会议主持人——贵州省康养产业商会首席顾问率先分享了2023年全国两会、贵州省两会所释放出的积极信号,并向大家一一梳理了康养产业相关利好政策。

  怎样把握当下与未来?商会成员、业界及学界专家各抒己见。

  贵州省康养产业商会会长柴立就“健康产品的实践与思路”,从传统中药转型及产品矩阵模式的角度作主题案例分享;商会专委会主席何京从新形势、新启示、新机遇三个方面分析了康养产业未来发展态势,他表示我们要有所作为,抢抓历史发展机遇,摸索创新发展模式;商会专委会主席曹煜以赤水康养旅居城市模式为例,讲解了贵州省大健康、大康养融合发展模式创新与策略研究;贵阳康养职业大学副院长陈嬝嬝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主题发言;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金华宣读并讲解了商会“内部互惠共赢倡议”,旨在进一步形成商会内部共融共享共赢的整体合作局面……每个分享,干货满满,精彩纷呈。

  在总结2022年工作并部署2023年工作时,柴立会长开宗明义指出,康养产业发展种子已深埋,下一步,商会将持续发力,引导广大会员单位立足贵州康养的自然优势,内部抱团、逆势向上、稳健发展,不断形成“内循环为主、内外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打造贵州特色优势康养产品。

  柴立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尽管商会在变局中勇于创新,奋力坚守,各项工作稳中向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下一步,商会将重点发挥班子成员以及各专委会的带头引领作用,群策群力并达成共识,找准切入点与突破口,多点发力,形成由全面铺开、多点开花、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以专题研究、项目建设、基地建设、产品研发、重大活动等为重点,对标优秀的商会,充分发挥各会员单位的作用,紧紧抱团,互补短板,精准发力,让商会工作叫好又叫座,产业发展旺财又旺丁,不断发出商会好声音。

表彰环节。

  当天会上,还表彰了9个“专家贡献奖”、8个“优秀会长奖”、14个“优秀单位奖”、4个“优秀个人奖”。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