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教育局组织教师赴惠交流

2023-03-22 17:58:11  来源: 黔西南日报

黔惠教研结对 携手强师提能

州教育局组织教师赴惠交流

  近日,州教育局教科院教研员、州教育学会16个专委会理事长一行19人到广东惠州开展结对交流活动。

  活动分名校考察、教研观摩、教师结对三个部分。与会骨干教师先后到惠州市第一中学、惠州市华罗庚中学,通过参观校园、听评课等方式,学习名校教研管理、课程建设、学校文化、新课程教学经验。在惠州市第一中学,恰逢该校“人人公开课”和集团同课异构英语教研活动。大家见证了集体备课、磨课、预课、评课教研环节,真切感受惠州浓厚的教研文化。在华罗庚中学举行惠黔两地教研员结对仪式上,黔西南州教育学会16个专委会理事长分别与惠州市教科院各学科教研员结对。两地教育部门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共同组建的教育教研专家库示范、引领作用,定期组织两地优秀教师开展实时互动与交流,进一步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加强教育资源共享。积极探索开展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校本研修计划、教师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帮扶协作,不断创新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措施,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通讯员 刘光书)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