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水塘村文明之风吹遍和美乡村

2023-03-22 17:28:12  来源: 遵义日报

  走进仁怀市苍龙街道水塘村,宽敞平坦的柏油马路映入眼帘,青砖黛瓦的房屋错落有致,让人眼前一亮。村民们三五成群,坐在门口聊家常、谈变化,幸福和谐的田园生活图景迎面而来。

  在水塘村连户路上,“强组兴村”工作队队员像往常一样和村民拿着扫把在村里打扫落叶,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贯穿于乡风文明建设全过程。

  水塘村村民饶璧说:“‘强组兴村’工作队队员经常组织大家打扫公共卫生,我们不但把自己家的庭院打扫干净,还积极参与公共卫生环境治理。”

  近年来,水塘村多措并举,群策群力,以整治人居“硬”环境和提升文化“软”环境为抓手,在文明乡风建设上下功夫,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打造文明实践小院、法治小院、长廊文化等阵地,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水塘村党支部书记陈绩表示:“水塘村将坚持‘三巡三整治’的工作要求,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让水塘的水更清、山更绿、环境更美。”(记者 一丁)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