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苍龙街道:“强组兴村”聚合力 文明乡风扑面来

2023-03-22 18:00:31  来源: 遵义日报

  2022年以来,仁怀市苍龙街道以党建为引领,认真实施“强组兴村”工程,组织工作队抓好安全隐患排查、生态环境治理、移风易俗、森林防火等工作,让基层难题在“多元共治”中得到化解,极大焕发出基层治理的活力。

  该街道“强组兴村”工作队通过全面走访排查、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责任落实等举措,在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分门别类帮助村民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把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形成生活垃圾不乱倒、门前卫生主动打扫的良好习惯,以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采用院坝会、群众会等方式,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群众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为文明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该街道“强组兴村”工作队还组织网格员、护林员、志愿者等力量,开展森林防火“进组入户敲门”宣传行动,与群众签订森林防火包保承诺书。同时,队员们充分发挥好森林防火劝导员作用,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巡查,及时制止露天焚烧秸秆等行为,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防护网”。(记者 一丁)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