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文联开展研学创作活动

2023-03-22 17:59:54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正安县文联、正安县作协组织文学爱好者到新州镇务本堂开展研学创作活动。邀请中国作家协会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肖江虹分享文学创作要素,推进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融合,助力创作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

  活动中,肖江虹分享了他多年来的文学创作体会和创作技巧。他认为,小说创作一定要先构建空间感,要反复打磨好故事的逻辑性和完整性,对故事中出现的环境描述要具体化;要善于给平凡生活赋予小说的意义和生气,与小说中的人物建立深厚的感情,尊重小说里面的每一个人物。一部好的作品一定会让人回味无穷并且有想象的空间并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希望正安的文学爱好者多读多写多感悟,对收集的素材要多思考过滤,多提笔练笔,熟练掌握写作技巧,在写作过程中感受文学带来的氛围及幸福感。”肖江虹说。

  据介绍,肖江虹是贵州省第一个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多次荣获国家级小说创作的各种奖项。正安县文联主席马连红说:“肖江虹的分享,对于正安文学爱好者具有极大的激励作用。相信大家会认真消化讲座内容,并运用到自己的创作中,真正做到沉下心、沉到基层,创作出好的作品。”(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