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税务“春风”入人心 优化营商强信心

2023-03-22 17:34:11  来源: 花溪区税务局

  3月21日,花溪区税务局石板税务分局联合花溪区市场监管局、石板镇政府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培育壮大市场”专题座谈会,邀请2022年末至2023年初新成立的企业纳税人前来座谈学习。

  座谈会上,石板税务分局详细解读了2023年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等惠企优惠政策。参会企业也积极提问,就退役军人再就业、二手车销售等领域的税收政策展开了讨论。

  “沉寂了三年多,我看到税务局工作人员转发的《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感受到国家扶持汽车产业的决心,这大大提振了我们发展的信心,今年跟合伙人肯定会放手拼搏大干一场!今天税务人员针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深入讲解,对使用发票的解读真的是送到我们心坎的‘及时雨’。”贵州车嘉汇二手车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丹说道。

  据悉,为了让新办企业能及时了解到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也为更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石板税务分局还将继续联合石板镇政府、市场监督管理局、农行花溪支行等多个方面就惠企、惠农、金融等方面常态化开展专题座谈会。石板税务分局也将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持续提质增效,丰富宣传方式,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保障辖区内纳税人政策应知尽知、优惠应享尽享。(周晨松)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