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酒博大观 | 国内首个AIGC元宇宙系统“元卯”发布 贵阳酒博城入驻

2023-03-22 18:26:45  来源: 贵阳酒博城

  3月22日,在新华网元宇宙赋能计划发布会上,新华网联合新华智云发布了国内首个AIGC元宇宙系统“元卯”。中国(贵阳)国际酒博城入驻以“元卯”系统为数字底座的“元魔方”,以数字人、“元展台”等方式立体推介了酒博城相关项目内容。“元卯”系统将赋能中国(贵阳)国际酒博城品牌营销创新,助力其形成异业联盟,有效连接其他品牌及用户、共享流量红利,赋能贵州酒业高质量发展。

“元卯”元宇宙系统发布现场

  据悉,“元卯”是国内首个AIGC驱动的Web端元宇宙数字底座,是整合了数字人、元魔方、积木AIGC视频生产系统、Magic Cube(临境线下魔方互动空间)等多类虚实融合软硬件产品的大系统,从人、内容、场景三方面高效率构建包括数字人、数字场景、数字内容在内的元宇宙生态圈,是能够满足多模态数字内容呈现需求、实现现实与虚拟“强链接”的元宇宙智能系统。

在“元卯”系统为数字底座的“元魔方”中,酒博城专设“元展台”

  在场景AIGC领域,“元卯”推出“元魔方”,这是面向3D互联网时代的企业、个人社交工具,包括元官网、元展台、元名片。在“元魔方”中,中国(贵阳)国际酒博城是酒业首家入驻的品牌项目。在酒博城元展台,用户能通过数字人、视频、图文等全方位了解酒博城。

  “在这里酒博城可以创新营销手段,充分利用元宇宙等技术,促进信息交流、商贸交易。”新华智云副总裁周劼人表示,在“元卯”系统的赋能之下,酒博城能让贵州白酒商贸走向多元化发展,构建数字酒博新业态。数字化的手段和技术,也能让用户在元宇宙的互动、沉浸中,增强对白酒文化的理解、传播和消费。

  下一步,酒博城将不断升级其在元魔方中的场景AIGC,整合“醉美中国”品牌计划及资源,结合线下实体酒博城的建设,赋能给贵州白酒行业企业、品牌。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