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发现两处页岩气地质资源

2023-03-23 11:18:57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由贵州省油气勘查开发工程研究院(自然资源部复杂构造区非常规天然气评价与开发重点实验室)承担的,省级地勘资金项目《黔北试验区页岩气成藏控制因素研究与勘探实践》在黔北试验区获得页岩气重大发现。

  其中,位于遵义市桐梓县狮溪镇境内的页岩气,在埋深1356米的目的层优质页岩底界,揭露优质页岩厚度30.55米,预测页岩气地质资源量在500亿立方米以上。

  位于遵义市正安县桴焉乡境内的页岩气,在埋深小于500米的空间内,具有页岩气重大勘探潜力,有效拓展了我省在复杂构造区超浅层页岩气勘探的立体空间。

  据了解,省油气勘查开发工程研究院直属自然资源部复杂构造区非常规天然气评价与开发重点实验室,该省级地勘资金项目名称为《黔北试验区页岩气成藏控制因素研究与勘探实践》。

  黔北地区属盆外复杂构造区,目前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勘探实践,页岩气勘探成果不断涌现,已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页岩气开发阵地,极大提振了复杂构造区页岩气勘探开发的信心。(记者 金秋时)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356